当前位置:

清明来临请您文明祭祀 违规燃放鞭炮当心受罚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编辑:王娉娉 2018-03-29 09:18:48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心区“禁放巡查员”沿街巡查,劝导相关经营户不要销售烟花爆竹。

  红网时刻长沙3月28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董劲)清明节即将到来,为倡导文明祭祀、净化城市环境,日前,长沙市天心区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清明节期间城区“三个不发生”:不发生违禁运输、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问题;不发生违禁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不发生因禁放执法而引起的群体性事件。

  按照传统习俗,清明节前后是祭祀最密集的时候,很多人习惯通过焚香化纸、燃放鞭炮祭奠先人,然而焚香化纸、燃放鞭炮这种充满迷信色彩的祭奠方式,不仅极易引发火灾和破坏市容环境,还会造成空气污染。为进一步守护蓝天白云,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近期天心区各街道将举办各类清明节禁放宣传活动,倡导市民禁放鞭炮、文明祭扫。此外,教育部门还将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利用朝会、家长信息平台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文明祭祀和禁止燃放烟花炮竹的宣传,使健康文明的清明文化进校园、进家庭。

  “即日起至4月13日,街道、城管、安监、工商、公安等部门将开展联合大检查,街面巡查管控城管队员和街道工作人员将统一佩戴‘禁放巡查员’红袖标上岗,对辖区开展全方位的禁放巡查。”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禁放巡查员”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将及时向110报警,由公安机关严肃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3/29/45968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