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卫工人来上课,垃圾分类更有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雨瑶 编辑:王娉娉 2019-07-26 09:47: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在垃圾收运的源头做好分类工作,改善干湿垃圾混投局面,有力推动全街垃圾分类工作,7月23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组织辖区100余名环卫清扫保洁人员上了一堂精彩深刻的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课。

在垃圾收运工作中,环卫清扫保洁人员既是参与者,更是宣传员、劝导员、分拣员、监督员。如何组织好这支队伍,切实让他们最大力度发挥出宣传、劝导、分拣、监督作用,这堂培训课给出了答案。

环卫清扫保洁人员工作在每一个小区、每一个楼栋、每一个居民身边,他们带头宣传,将分类理念传递给身边人群,是一支强有力的宣传队伍。他们积极行动,在每一个干湿垃圾分类投放桶处,现身劝导,制止乱扔乱倒垃圾现象,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是一支强有力的引导队伍。

他们用最不怕脏的双手,对混投垃圾进行二次分拣后分别投运到垃圾站或收集点,严守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的第二道防线,是一直强有力的分拣队伍。他们责任区清晰,分工细致明确,在各自的“责任田”“各显神通”,掌握居民垃圾投放的第一手资料并及时向小区反馈,配合社区做好垃圾分类投放的本底台账,是一支强有力的监督队伍。

1.jpg

图为参会环卫人员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这次培训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方法和收运处置流程,也更加认识到了自己作为一名环卫工人的责任和使命。”培训结束后,一名环卫工人表示,“接下来将严格规范自己的业务操作方法,为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图为参会环卫人员积极探讨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为确保做好生活垃圾源头分类,雨花区正式启动了环卫清扫保洁人员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左家塘街道为第一批次。后续,雨花区还将继续号召其他街镇结合具体实际组织环卫清扫保洁人员开展知识培训,大幅提升全区生活垃圾源头分类正确率和参与率。

据悉,左家塘道作为老旧社区,全街一天平均产生120吨生活垃圾。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共涉及21个社区、237个小区、1272楼栋、3434个单元、2913家沿街门店。今年以来,该街道成立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及议事协调机构,明确专办专人负责垃圾分类工作,街道自筹资金印制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和指南5万余份,已开展入户宣传24000余次,发放资料17000余份,出宣传栏70块,制作宣传横幅200余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雨瑶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ontent/2019/07/26/5769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