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文明落地生根 学习践行《文明条例》持续升温

来源:红网 作者:余天添 编辑:唐甬梅 2019-09-11 15: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宣传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9月11日讯(通讯员 余天添)近段时间,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辖区许多门店、摊贩、行人、学生都收到了一份来自青园城管中队的《学习贯彻执行<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宣传页。宣传页上将2019年5月1日起施行的《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条分缕析,明确乱倒、乱扔、乱涂、乱摆、乱行等不文明行为将受到何种处罚。

中秋来临,国庆将近,青园街道作为省府和区治驻地,市民文明素质、城市管理水平直接关系湖南及天心的形象。从9月9日起,青园城管中队专门组织学习《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走上街头,走进商户,对服务对象进行文明行为宣传。

“这个《条例》颁得好,我坚决拥护!以后再看到乱倒垃圾的,我可以名正言顺要求他清理干净。”市民刘女士表示,用法规来约束不文明行为更有保障,宣传非常重要。

城管工作的性质,决定了执法人员既要当裁判员也要当教导员。青园城管中队中队长李航表示,《条例》要真正落地,必须有扎实的宣传和强大的执行力。学习宣传只是开始,下一步,青园会将宣传与执法相结合,劝止不文明行为,并不定期开展不文明行为专项治理行动,让《条例》真正发挥作用,最终提升青园颜值。

来源:红网

作者:余天添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9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