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保卫在行动 向大气污染行为说“不”

来源:红网 作者:胡舒婷 编辑:胡科进 2022-05-05 14:11:2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执法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5月5日讯(通讯员 胡舒婷)长期以来,流动摊贩一直是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特别是部分油炸食品和烤红薯使用的小煤炉、木炭等,弄得烟尘满天,乌烟瘴气。街边随意摆放的摊位不仅损害市容市貌,而且对空气造成污染造成极大影响。

为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持续开展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近日,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城管办联合执法中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针对辖区内青园路、明德天心中学、红卫小学等重点区域的油炸食品、臭豆腐等流动摊贩进行集中整治。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本着教育引导原则,坚持柔性执法、疏堵结合,确保整治过程文明、公正。针对沿途流动摊贩违规占道经营、无序摆卖等不文明现象,执法人员上前宣讲大气污染和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对于不予配合、屡教不改的摊贩,执法人员暂扣其经营工具和物品,情节严重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此次行动大大提升了街道辖区范围内特别是校园周边、集贸市场附近的市容环境和经营秩序。下一步,文源街道将持续加大对辖区流动摊贩和露天烧烤等影响市容环境和污染大气行为的整治力度,强化日常管理,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及时发现、处理相关违法违规现象,实现长效管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胡舒婷

编辑:胡科进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ontent/2022/05/05/11198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